【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性教育影片露骨 家屬要求停播

發表于: 2013/11/02


由「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製作的《青春水漾》短片,教導國高中生性觀念,有學校卻直接播放給小學生看,裡頭露骨的對白和畫面,讓家長擔心國小孩子什麼都不懂,看這種影片可能會模仿,氣得要求教育局禁播。
這樣的台詞和畫面,不說還以為是哪部限制級電影,但其實這是由「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製作的性教育短片,本來年齡層是設定給國高中生觀看,但有家長投訴,念國小的孩子,也看了影片。
家長氣得哽咽,拿出影片引言,質疑設定給國高中觀看的影片,教育局怎麼還同意在國小播出。
議員拿出統計,台北市目前高中職學生有930位觀看過影片,國中2600位,而國小有將近3000位學童看過,比國高中生都還要多,家長擔心小孩懵懵懂懂,對性一知半解,看了影片反而會有錯誤觀念。
幾十位國小家長氣不過,站出來輪番抗議,要求影片禁播,雖然影片內容是教導正確性觀念,但最好還是選擇合適年齡觀看,並且有老師在旁輔導,才能達到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