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8534枚
 4 

【其它】想要"老當憶壯"? 應多補充維他命E

發表于: 2012/09/23



隨年齡增長而發生的記憶力下降的現象是非常地普遍,這種現象目前有學者主張可能是因為人的氧化壓力( oxidative stress),這是一種氧化自由基長久累積的現象, 讓自由基攻擊腦部某些細胞所引起的記憶力衰退,如果真的如此,是不是'將體內的氧化壓力消除,比如說補充抗氧化劑,就能夠讓記憶力" 老當憶壯"?



美國印地安納大學的研究人員發表於" 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ology 1999,150;37-44" 的醫學期刊一篇研究報告指出,補充抗氧化劑尤其是維他命E,可能能夠讓您" 老當憶壯"。



研究分成不同種族群,並且測量血中各種常見的抗氧化劑如維他命A, C, E, selenium.... 濃度與記憶力的關係, 結果發現,只有維他命E與記憶力表現有關係,其它則無關,體內有較高濃度維他命E者,記憶力較佳。



抗氧化的研究是醫學研究的一個主流,除了與老化,癌症和慢性病有關,也能夠解開環境到底對於我們的老化與疾病有何種程度的關係,相關的研究正不斷地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