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0 

【新聞】愛家基金會放電影 助親子溝通

發表于: 2012/06/01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日電)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Focus on the Family)明天將透過「Fun電影,變聰明」活動,邀請學齡孩子與父母體驗如何透過「看電影」,從孩子興趣找話題,從小建立溝通習慣。



親子溝通與教育議題長期受到社會關注,財團法人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執行長林清儀表示,父母或師長的責罵常會讓孩子心靈封閉,「不傾聽、句句評價、急於教導」將會限制孩子對話興趣。



愛家基金會將在6月2日下午14時,在金石堂汀洲店邀請學齡孩子與父母共同觀賞「冰原歷險記」,同時也帶領孩子體驗電影豐富世界。



林清儀表示,將會透過「問題對焦、經驗擴充、思考連結、精心發現」的動腦4步驟,讓父母和孩子一起找到彼此想討論的主題,回到孩子的生活經驗,引導孩子對類似事件思考與處理。



她說,透過電影欣賞與分享,可以幫助父母與孩子從小建立深度對話,從有興趣話題為切入點,以開放式、好奇心、純分享心態與孩子聊天,建立親子間分享觀點與想法,讓孩子不論在什麼年紀,都習慣與父母分享自己的觀點與想法,而成為彼此人生最好的支持。10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