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210枚
 0 

【新聞】愛己愛人愛地球 教育部生命教育月全國響應

發表于: 2013/10/02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10月1日 下午2:24

 
十月是教育部定的「生命教育月」,希望透過各校舉辦的生命教育競賽、體驗成長營等活動,讓學生可以了解「愛己、愛人、愛地球」的精神,在生命的道路上正向思考,勇於面對挫折,珍惜生命。(陳葦庭報導)
 
生命教育是教育最核心根本的價值,因此教育部在今年首度將十月定為生命教育月,並規劃四大主題,包含「生命教育的本質」、「培養堅韌的生命力」、「社會關懷」、「樂活節能生活」,四個星期總共會舉辦八千六百八十六項活動。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說:「在整個生命教育的活動裡面,我們希望從愛自己、愛人、愛地球這三個不同層次的系列活動,整個生命教育月共有兩千七百三十七所學校共同規畫參與這個設計。」
 
教育部表示,像是新北市的永平高中規劃在第三周帶領學生到新竹榮民之家擔任「一日志工」,服務行動不便的老人,第四周將環境教育融入課程,帶領八年級學生隔宿露營,了解有機食物、低碳蔬菜,也使用環保營火,體驗不同的營火晚會。
 
另外世新大學也舉辦世新幸運草節活動,以四片葉象徵感恩心、喜愛心、祝福心、和好心,期望大學生透過創意酷卡設計、溫暖傳心、圖文甄選、手作幸運草作品等活動培養這四種美德。
 
次長陳德華表示,希望透過各校舉辦的生命教育活動,讓學生學會尊重生命並主動關懷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