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愛心大結合 萬能科大、啟英高中義賣捐贈脊髓潛能中心

發表于: 2013/12/20


「將洋蔥皮染色結合傳統客家藍染,將一條條圍巾染成美麗的湛藍色!」萬能科大與啟英高中攜手執行教育部高中高職優質精進計畫的社會服務學習活動,兩校師生18日將植物藍染的圍巾,捐贈給楊梅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作為該中心歲末募款義賣商品。
萬能科大商業設計系、存廬創意設計研究社自97年起執行多次原鄉傳愛關懷服務,累積服務經驗,依部落特色及地方需求,協助社區人士發展地方特色,結合部落文化,導入美感與創作,輔導原鄉部落居民與國小兒童動手作設計。
此次活動的服務對象為財團法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該中心是全國唯一提供脊髓損傷者重建訓練的專業機構,中心擁有完全無障礙的學習環境,讓患友們得以自由的學習,並提供專業的訓練課程開發潛能,讓患友們得到生理、心理及社會性的重建,協助脊髓損傷者自立自強,提升生活品質,重新認識生命價值,活出自信與尊嚴。
啟英高中獲得教育部優質精進計畫-關懷社會服務學習活動,結合萬能科大兩校的社團,共同參訪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看著這些患者生活自理、認真的復健並積極就業、職業重建之訓練,心中無不充滿著感恩和珍惜,更喚起學子珍惜健康,熱愛生命,勿貪圖短暫刺激飆車危及健康與生命。
計畫是希望學生能動手做手工藝品,並捐贈給社福團體義賣,因此在參訪過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之後,啟英高中特邀請萬能科技大學存廬創意設計研究社予以協助,該社團輔導啟英學生認識天然植物染色,並以洋蔥皮染色及傳統客家藍染技法,讓啟英的同學能親手玩設計,並將染好後的圍巾作品捐贈給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義賣用。
存廬創意社長廖俐瑄說,過程有的高中生們會主動找我們互相討論,嘗試不一樣的方法製作,相當用心且創意力十足。製作成品時,高中生們看見手上的作品,臉上充滿驚喜的表情,這就是活動的意義吧!希望這些用心製作出來的禮物,送到傷友的手上,臉上也能出現相同喜悅的笑容!能夠學以致用,將所學化作愛傳遞下去,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