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愛漂亮戴放大片 小心戴久傷角膜

發表于: 2013/09/08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高雄1名14歲國中生,為了讓眼睛看起來更大,竟選擇配戴角膜放大片,但是因為長期配戴,右眼出現刺痛、畏光等現象,卻不以為意,直到嚴重至視力模糊,才緊急就醫治療;不過,由於她未及時就醫,導致治療後視力仍已損害,視力只剩下0.4。
在台灣開始流行可以讓瞳孔放大的鏡片,又俗稱娃娃鏡片,主要是隱形眼鏡多了一圈黑色框,使黑眼球看起來變更大;高雄長庚醫院眼科主治醫師郭明澤指出,利用細隙燈顯微鏡為患者檢查,發現眼睛接近中央角膜處,已呈現破皮、潰爛等現象,透過廣效性抗生素治療,才逐漸獲得控制。
醫師郭明澤進一步說明,角膜放大片因多一層染色,促使比一般隱形眼鏡的含氧量較低,容易誘發眼睛乾澀、缺氧等現象,因此民眾在配戴時更要特別注意,除了不要弄破皮,更不要戴超過4個小時。
平時若有戴隱形眼鏡的習慣,更應做好鏡片完善的清潔工作;郭明澤提醒,配戴後出現不適,就應立即拿出,若症狀仍遲遲未有好轉,則應盡快就醫檢查,才能避免傷害靈魂之窗。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