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2 

【新聞】愛聽有聲書 國一生多益980分

發表于: 2012/12/04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http://l1.yimg.com/bt/api/res/1.2/7wrNA36L7kOr0soorjmTCQ--/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
自由時報 – 2012年12月3日 上午4:28




〔自由時報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北興國中一年級學生林詣翔,因從小聽有聲故事書閱讀繪本,國小五年級考托福就考了一百○五分,今年九月「多益」考試,更考出九百八十分高分,讓父母親感到與有榮焉,肯定買書閱讀相較補習、學校的教學方式,孩子學得開心、效果又好。


http://l2.yimg.com/bt/api/res/1.2/Ve8iU5qR9FMx8FzooSqRxw--/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Yz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center2_20121203.600_57.jpg


奇美醫院放射腫瘤科醫師林奎利和太太蔡靜雯,兩夫妻就讀國一的大兒子林詣翔,今年九月報考「多益」,總分九百九十分,考出九百八十分高分,並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將為複試做準備;就讀國小四年級的次子林家宇,今年多益也考出五百八十五分,相當公務人員的英語檢測中級。

弟弟用英文寫國文筆記

林奎利說,他和太太的英語程度並不好,雖然可以溝通、卻無法和外國友人深入交談,原本想把孩子送到國外讀書,不過聽到朋友分享打造英語學習環境的經驗,便在家中打造英語環境,培養孩子的英語能力。

從幼稚園開始,兩夫妻就將繪本、書籍擺在孩子觸手可及的地方,睡覺前,播放有聲故事書CD,等孩子能自己閱讀故事書,就購買原文書給孩子們看,家中書房的原文書就有四櫃,還有擺不下的書收藏在箱子裡。

剛開始兩個兒子聽英語兩秒就睡著,到後來閱讀英文像中文一樣流暢,聽英語故事也津津有味,連字典都不用翻。

林詣翔念英文的方法是,先快速唸完一遍了解內容,再仔細唸第二遍,第三遍複習最愛的段落,兄弟倆把「哈利波特」等原文書翻到爛掉,打下深厚的英文基礎;次子林家宇還說,現在國文課本的筆記,他都用英文寫,因為速度比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