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慈大外籍生 參訪花蓮東海岸兒童假日學校

發表于: 2013/10/13


13位來自亞、歐、美九個國家的慈濟大學華語中心外籍學生,冒雨參訪花蓮東海岸兒童假日學校。這些外國朋友分別來自韓國、日本、印尼、荷蘭、愛爾蘭、紐西蘭、美國、俄羅斯,還有飛行23個小時才能到台灣的海地。他們以簡單的中文介紹各國國旗、國土面積、位置、人口、語言…等,孩子們聽到俄羅斯有470幾個台灣大;印尼人有的來自中國東南部,會講閩南語;荷蘭都是平地沒有山…,都感到非常驚奇。之後他們分散到各班跟孩子邊用餐邊交談,由風俗文化聊到風景美食…,有的逗孩子、背孩子,有玩耍比腕力,有留電話合照留念,有唱歌玩遊戲,互動親密自然。課輔老師非常驚訝的表示,平常孩子念英文非常勉強,今天和這些外國朋友在一起,怎麼嘰哩呱啦,中英夾雜的說個不停。
透過這次的交流活動,兒童假日學校期待,讓外國朋友認識台灣偏鄉弱勢兒童的課業輔導,也讓孩子由認識不同國家、民族、文化…都各具獨特性與重要性,進而對自己的民族產生自信。飯後他們由志工帶領參觀和南寺,並由師父們擺茶席,以台式茶道招待,一起聞香品茗,活動結束時,和南寺贈送鳳梨酥、佛教音樂光碟及香包當伴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