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上
阿摩第 6 期
490枚
 0 

【國內】慈濟大學徵助理19K 網友酸:郭董快買

發表于: 2014/05/19


大學畢業生薪水只有19K?慈濟大學總務處徵約聘助理,但被網友踢爆,大學畢業生起薪只有19K,慈濟大學趕緊出面滅火,說是應徵學歷的欄目寫錯,19K是要應徵高中職畢業生,並不是大學生,但是算起來,還是比基本薪資還低。
 


慈濟大學徵約聘助理,學歷需求大學畢業,而且要有機關郵務、收發業務的經歷,以及總務經驗,但看看計薪方式,月薪19110元,只有19K,網友將訊息PO上網,還記得之前郭董曾經說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05.09):「你們舉一個例子,有哪一家公司發22K,我一定要把它買下來,然後把薪資調高。」

網友留言說,郭董要買下慈濟了嗎?大學生該領多少K?現在這把火燒到學校裡,慈濟大學趕緊跳出來澄清。慈濟大學發言人:「它上面因為欄位太多,有個欄位沒有修正到,還是維持是大學,所以我們已經緊急做修正。」

學校澄清是「KEY錯」,19K是給高中畢業的工讀生,大學畢業生都是28K起跳,但看看另一個職缺,徵園藝栽培工,雖然學經歷只要求高中職畢業,但要相關科系畢業,具備2年以上種植經驗,還要熟悉中草藥植物栽培、辨識,文書、電腦操作也是要求之一,再看看工作內容項目,別說是高中職畢業生了,大學生要會就很困難。

現在不管是大學生還是高中生,實領幾K,其實外界都很斤斤計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