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0 

【好康】慶祝「仲夏節」 瑞典肉丸、醃鯡魚上桌

發表于: 2013/08/31


天氣和美食其實息息相關,現在算是北歐國家的夏天,對一整年有一半以上,都是寒冷天氣的瑞典來說,慶祝夏天,有非常重要的「仲夏節」,節慶裡的傳統美食,除了有台灣人都知道的瑞典肉丸以外,還有醃製鯡魚,都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主食。
 





音樂聲中,手拉著手,繞著5月柱跳舞,這是瑞典人慶祝仲夏節的重要儀式,北歐國家一年當中,有半年以上都是冬天,迎接「夏至」,除了慶祝,餐桌上更少不了美食。

醃製鯡魚是道地瑞典美食,做法非常簡單,用生鯡魚和鹽巴混和醃製,味道酸酸甜甜。瑞典廚師:「這些魚沒有先煮過,它只是直接用鹽醃漬保存,然後再用醋肉醬汁來保存。」

搭配不同醬汁,能有更多變化,另一道主食瑞典肉丸,則是小孩子的最愛。瑞典廚師:「這也是在耶誕節或仲夏節很傳統的料裡,用一年中最新鮮的馬鈴薯,去和鯡魚搭配餐點。」

絞肉揉成肉丸時,會加入白胡椒、鹽,或是香料調味,搓成球形後,就能烤來吃,肉丸多汁有彈性,不需要再多的調味,不只是傳統美食,也是最道地的家常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