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2 期
6664枚
 1 

【新聞】憂師沒班教 擬降班級人數

發表于: 2013/03/19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今天說,國中小將因少子化而減班,大批教師恐無班可教。教育部長蔣偉寧說,將努力降班級人數、減代課師比率。
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業務概況報告。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佳龍質詢時表示,國一新生今年只剩二十五萬人,到一一三學年,更只剩十八萬人,因應少子化,國中小未來勢必得減班,但就算超過五十歲的教師都退休,還有一千三百名教師可能無班可教,而現任教師都可能沒工作,未來師資培育學生的出路令人憂心。
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未來希望朝國中班級人數從三十人降到二十五人的目標努力,但不減班級數,同時也會努力降低代課教師比率,目前代理代課教師比率約百分之十二,希望每年降百分之一,目標降到百分之五,並增加專任教師缺。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進一步說明,國中小原來規定允許百分之五的代課代理教師,但現行比率都高於規定,因此對每年降低百分之一,大家都有高度共識,現在也請各縣市提報每年代課教師降低一%計畫。
陳益興也說,根據教育部規劃,一○四學年時,國小每班人數降到二十九人,國中每班降到三十人,繼續降低班級人數則是教育部的理想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