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幼兒園上
阿摩第 4 期
5730枚
 0 

【新聞】應考策略/讀懂觀念 時間花刀口上

發表于: 2012/05/14




關務特考四等電機工程類科榜首林育緯僅準備3個月就考上榜首,他認為了解考試內容、善用自己的強項,有效率地準備,是拿高分的關鍵。


「重點是考上、不是考高分。」林育緯一開始就給自己設定這樣的目標,後來竟然考上榜首,他開玩笑說可能是運氣好。但他考前分析各科,早打定主意,有限時間只用在刀口上。



例如法學中,憲法與法學緒論各占50分,他分析後覺得憲法的範圍比較小,拿高分的把握大,就把準備的時間大多花在憲法。他覺得國文科多花時間準備也沒用,只在考前兩周,才上網找公文的範例,學習寫公文。



他英文原本就不錯,考前持續背高中7000單字,每天50字,英文果然拿高分。



電學與電工機械兩科,他一開始是先找自己看得懂的教科書,把基本觀念搞通,例如Chapman所著的電工機械原理第4版,就很淺顯易懂。ptt上的「國考版」,有許多考生提供自己的經驗,他建議可以上去看看別人如何準備。



林育緯把各科讀通花了一個半月,剩下時間則都在做考古題。他認為,做考古題可了解出題的趨勢,找到重點,針對重點加強準備;而觀念讀懂很重要,電學等兩科都是考申論題,像電工的第一題占25分,他根本不知道答案,但把原理概念寫出來,也拿到10分,不無小補。



他提醒考生,申論題把步驟清晰地寫出來,結尾重點特別畫線,看起來乾淨清爽,有助拿分;選擇題如果不確定答案,就用刪除法,刪掉不可能的答案,也能提高答對機率。







 


【2012/05/14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應考策略/讀懂觀念 時間花刀口上 | 報考公職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5/7089933.shtml#ixzz1uoyH6zpg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