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3 期
4815枚
 2 

【新聞】懲罰妥瑞症? 教練:不知道 向家長道歉

發表于: 2012/10/31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10月31日 上午11:47







台北市敦化國中有家長向媒體投訴,指控她的孩子因為罹患妥瑞氏症,常常會不自主,發出清喉嚨聲音,不過最近孩子參加管樂團練習時,竟被外聘教練,誤以為孩子是搗蛋,就呼巴掌制止,甚至事後家長向教練告知孩子的狀況,還遭回嗆,不高興可以不用來上課,對於教練的體罰疏失,敦化國中表示,教練會向家長道歉,學校也會尊重家長,如果要求學校將教練解聘,學校願意配合。(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敦化國中一名罹患妥瑞氏症學生,在參加管樂團練習時,因為常不自主發出清喉嚨聲音,卻遭外聘教練以為學生搗亂,教練先是出聲制止,之後看學生不聽,就動手打學生兩次巴掌,而且下手相當重,學生當場痛得哭出來。家長痛批,這名外聘教練不僅沒有搞清楚狀況,還有嚴重的不當體罰疏失,甚至家長事後告知孩子的狀況,教練還說出「如果不高興可以不要來上課」,讓家長不能接受,敦化國中訓導主任陳昭薇說,學校調查之後,證實教練的確有動手,違反了不得體罰規定,而這名教練會在三十一號下午,向家長正式道歉。

訓導主任陳昭薇,目前家長要求教練道歉,後續會觀察教練的表現,並沒有要求學校立即解聘,不過學校會尊重家長,如果家長不願意接受教練道歉而已,要求學校應該要立即將教練解聘,學校會配合,而這名教練在敦化國中擔任外聘教練已經多年,這是第一次發生教練情緒失控、發生不當體罰學生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