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成功大學博物館與京都大學博物館 簽定合作備忘錄

發表于: 2013/09/12


NOWnews – 2013年9月11日 下午8:35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成功大學博物館是國內第一座大學博物館,而日本、韓國的大學博物館則是第2次世界大戰之後就已經成立,歷史悠久,成大博物館舉辦「地方與校園博物館之建造與經管理」,吸取彼此的經營理念,並且分享經驗,同時成大博物館和京都大學博物館也簽定合作備忘錄,在人才培訓和未來展覽上,奠定合作基礎。
「地方與校園博物館之建造與經管理」國際講座,是文化部補助博物館專業人才培訓課程,分別邀請日本都大學博物館大野照文、韓國慶熙大學中央博物館 金鐘奎館長、日本神奈川大學日本常民文化研究所 昆政明教授、安田常雄教授等人蒞會。
除了國際講座之外,成大博物館並且和京都大學博物館簽定5年的合作備忘錄,由成大博物館館長褚晴暉和京都大學博物館館長大野照文,代表簽署。
成大博物館館長褚晴暉表示,成立6年的成大博物館已經與馬來亞大學、韓國高麗大學、大陸北京航天大學、捷克大學以及京都大學結盟,努力邁向國際化。
京都大學博物館館長大野照文說,成功大學博物館和京都大學博物館都是誕生在偉大的歷史古都中,都深具歷史傳統,並且都是研究型的大學中努力推動博物館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