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成大怪獸宣導減塑 嚇哭1歲娃

發表于: 2014/02/25


中國時報【洪榮志╱台南報導】
國立成功大學校園內,這2天突然出現2隻龐大的塑膠怪獸,吸引許多參加碩士班考試的學生注意。2隻怪獸趁晚餐時間跑到附近商圈,沿路向商家及路人宣導「少用塑膠袋,多用環保袋」,獲得民眾按「讚」肯定。
為宣導塑膠袋減量的觀念,成大綠腳趾社團劉欣宜等7名同學,將300個大小不等、各種顏色的塑膠袋,縫在2套帽子、衣服和長褲上面,穿戴起來搖身一變成為龐大的塑膠袋怪獸。
趁著周休,成大研究所考試,休閒遊玩的民眾也多,2隻塑膠袋怪獸盛裝登場,從光復校區經過榕園、成功湖,走到成功校區,沿途吸引許多熱情民眾要求合照。1歲多的小朋友,以為真的怪獸來了,嚇得哇哇大哭。
2隻塑膠袋怪獸續前往育樂街,從街頭走到街尾向商家及路人宣導。儘管塑膠袋並不重,但是將這麼多個塑膠袋一起穿戴在身上,同學們都是頭一遭,行動也難免受到不少限制;加上行進間偶有大風一吹,塑膠袋就遮住了臉,還需要同學幫忙整理,但他們卻不以為苦,繼續沿路搞笑、熱情呼喊「塑膠袋減量」,讓許多路人豎起大拇指說「讚」!
劉欣宜指出,此一活動是去年淨灘的延續,當時同學們在遊覽車上看了1部名為《海洋塑化記》的紀錄片,影片中的美國青年就是利用500個塑膠袋製成1隻「塑膠怪獸」,因此他們也比照辦理,希望將環保觀念提升到學生的生活空間,勸導大學附近商家不要主動提供塑膠袋,也呼籲同學們自主攜帶環保袋。
劉欣宜強調,台灣每人每年塑膠袋的使用量高達700多個,全台1年的塑膠袋總量高達180億個;加上台灣的塑膠袋厚達0.06公厘,堪稱世界之最,不僅浪費也極不環保,希望他們的行動可以喚起大家對環保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