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幼兒園下
阿摩第 4 期
29400枚
 2 

【新聞】成本增收費凍漲 幼教業吐苦水

發表于: 2012/07/07



 



〔自由時報記者謝鳳秋/豐原報導〕在「打造一個健全的幼教環境」座談會上,幼教業者大吐苦水說,四年前開辦五歲幼兒免學費,教育部要求不得調整收費,勞委會稽查又要求超時應發加班費給員工,物價漲,他們卻不能漲收費。



調高收費 可提成本增加分析



教育部國教司幼教科長許麗娟表示,五歲免學費政策實施後入園率由九十一%提升到九十四.五%,今年開始,業者提出成本增加分析,經各縣市教育局核定,就可酌予調高收費。



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則說,試讀期間如果師生比超過,會先限期改善,幼兒園本身必須注意,改善期後不能有超收情形。



立委楊瓊瓔昨在市議會舉辦此座談會,請來教育部、勞委會、市府教育局等相關單位,與幼教業者座談。



台中縣幼兒教育發展文教基金會理事長謝震穎指出,幼兒教育工作與一般公司行號有差異,無法下課時間一到就下班走人,現在很多園所被檢舉,勞委會勞動檢查所派人檢查就開罰,並要求發給加班費,教保人員應徵時就了解工作時間,資方採用變形工時彈性調整,明年開始不能使用變形工時,讓幼兒園業者不知如何是好。



謝震穎也說,幼兒園每年二、九月份招生期及一、六、七、十二月試讀期間,難免會有些許超收或每班師生比超過,教育局應給予彈性,不要對幼兒園立即開罰。



幼教工時 立委促給調整緩衝



台中市幼兒教育發展學會總幹事李政憲則說,四年前五歲免學費補助上路,教育部要求合作園所不能調整收費,幼兒園因區域、投入成本、教學品質不同,自然產生不同收費,教育部的作法,完全違反了市場機制;今年物價高漲,勞委會又來勞動檢查要求發加班費,經營成本增加,業者經營陷入困境。



至於幼教業工時,楊瓊瓔表示將建議勞委會給予業者調整緩衝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