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一上
阿摩第 6 期
20710枚
 2 

【國內】我們的世代,我們的Cheers!創業走跳人生,定義自己的成功

發表于: 2014/10/17


2014.07
http://www.jobeasy.org/job_news/%E6%88%91%E5%80%91%E7%9A%84%E4%B8%96%E4%BB%A3%EF%BC%8C%E6%88%91%E5%80%91%E7%9A%84Cheers%EF%BC%81%E5%89%B5%E6%A5%AD%E8%B5%B0%E8%B7%B3%E4%BA%BA%E7%94%9F%EF%BC%8C%E5%AE%9A%E7%BE%A9%E8%87%AA%E5%B7%B1%E7%9A%84%E6%88%90%E5%8A%9F.a
Cheers雜誌
既然深知自己的天命,何不付諸行動?
33歲的方植永原在瑞士專攻飯店管理,回國後投入晶華酒店,在努力與運氣的加成下,兩年內快速升上人資經理,卻發現工作沒辦法完全滿足內心的期待,於是跳出令人稱羨的職務,創辦了自已的事業──學堂講座。
做這個決定時,身旁許多人拋出懷疑的眼光,但方植永選擇忽略。他認為現行企業中的人資角色仍然相當受限,多半按著既定規則與價值觀進行教育訓練,卻少有鼓勵員工勇於規畫喜歡的生活;再加上朋友常覺得能從與自己的談話中得到能量,內心的反思加上來自朋友的鼓勵,於是方植永有了創業的動機,希望將想法分享給更多職場上的年輕人。
學堂講座運作的模式,是邀請工作者和學生齊聚一堂,透過各種遊戲、活動、實境體驗,讓彼此交流,一起發掘改變的動力。每堂課都由方植永親自策畫、設計活動,也鼓勵學員分享個人的經驗和心得。
串聯年輕人分享,完成真心想做的事
「生活和生存是大有差別的!」這是方植永最想傳達的理念。畢竟出社會後,工作佔據大部份生活,為了薪資汲汲營營是一天,充滿熱誠與樂趣工作也是一天,既然如此,何不積極找到方向,愛你所做,也做你所愛?
方植永指出,過去他看到身邊許多同事一心追求升遷,努力想當上經理,但這職務卻不見得適合每個人。與其被主流價值觀框住,不如對生活擁有屬於自己的想法,他始終覺得,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除了課程,學堂講座提供的一對一諮詢時間,總受到學員熱烈響應。在個別訪談的過程中,他發覺目前年輕人在工作中遇到的瓶頸,大多是與上個世代間的溝通代溝。
上一輩的主管重視發號施令與服從,尤其亞洲國家更強調職位下對上的尊重,但今天的新世代更期待與主管有想法和建議上的雙向交流,因此,企業面對這群新血的管理方式,也值得再重新思考。
薪資不如從前,更得東奔西跑忙著接洽業務,讓人不禁想問他:有沒有後悔過?怕不怕失敗?方植永笑著以一貫自信回答:「現代人對成功的定義很狹隘,不是賺到很多錢,就是獲得很棒的地位。不過,無論學堂講座經營得如何,我都已經完成一件真心很想做的事,哪裡稱得上會不會失敗呢?」

http://www.jobeasy.org/job_news/job_news.aspx
閱讀更多職場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