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8534枚
 4 

【其它】我愛大哥大、記憶衰退又癡呆?

發表于: 2012/09/23



行動電話會燒壞腦子?愛用行動電話會記憶力衰退?常用行動電話會導致老人癡呆症?這些可怕的說法,真的是很煩呢!到底行動電話會不會傷害人體呀?



「生化電磁學」期刊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微波爐的輻射雖然會影響老鼠的記憶力,但是行動電話的福社會不會影響動物,卻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證實。



華盛頓大學研究人員賴亨利教授針對微波爐輻射實驗進行解說。先把實驗老鼠關進小房間中,然後讓微波爐輻射來刺激這些小老鼠。同時也準備一組沒有接受任何輻射的小老鼠進行第二個實驗。接下來,讓所有老鼠參加水中迷宮的測驗,以確認微波爐輻射對小老鼠的記憶力是否會產生影響。



結果顯示,照過微波爐輻射的小老鼠,逃出水中迷宮的時間比沒有照射微波輻射的小老鼠要來得久。微波爐輻射為何影響小老鼠的腦部記憶功能呢?研究的假設是:微波爐輻射會影響老鼠腦部的化學物質作用方式,微波爐輻射也可能直接煮熟老鼠的腦子。



賴教授進一步指出,普通微波爐的波長是2450千兆赫茲(MHz),行動電話的波長則是850千兆赫茲(MHz)或1700千兆赫茲(MHz)。此外,使用微波爐的習慣與使用行動電話的姿勢也大不相同。因此要把微波爐的輻射研究結果應用到行動電話上,還有一大段距離。



由於知名的資訊通訊雜誌「通電連線(Wired.com)」在報導賴教授的研究時,顯然做了太直接的結論,讓讀者以為行動電話會傷害人體,使得賴教授受到相當程度的困擾。因此賴教授希望民眾抱持平常心,不要太早對行動電話的安全性下定論。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也強調,到目前為止,行動電話對人類的影響到底是正面?還是負面?其實都有待更多的實驗。



但是瑞典的最新研究報告,可就要讓愛用行動電話的民眾坐立難安了。研究發現,行動電話的輻射線可能會讓小老鼠的腦部失去保護功能;若真是如此,血液中的毒性物質就會很容易地順利進入腦部,導致巴金森氏症、多發性硬化症、或老人失智症(阿滋海默症、老人癡呆症)等後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