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幼兒園下
阿摩第 4 期
29400枚
 1 

【新聞】我找到路了 新竹縣適性輔導有一套

發表于: 2012/07/21



 





我找到路了 新竹縣適性輔導有一套



NOWnews-logo-106x27_061057.pngNOWnews – 2012年7月16日 下午7:31




 





記者黃瑞仁、黃宣儒/新竹報導


i1987539.jpg



俗話說得好:「行行出狀元。」為使對知識領域不感興趣的孩子也能找自己的一片天空,新竹縣以適性輔導的原則,將技職課程提前引進國中,給予孩子多元的接觸選擇。新竹縣教育處處長王承先對此做法十分支持,他認為:「應該給予孩子多元的方向去摸索、試探,這相當重要。」技藝學程於德國已行之有年,並將年齡降至小學,使孩童盡早熟習技藝,美國則為高中畢業之後才開始區分,相較之下,台灣實則表現優異。



新竹縣能將技藝教育順利啟動,各高中職及技術學院的幫助功不可沒,其中大華技術學院、仰德高中、東泰高中等學府皆慷慨提供優良師資,以及許多寶貴的教學經驗,使得機械、餐飲等技藝學程走入國中校園,受惠於有天賦的孩子們。接受此技藝課程的國中,與高中職合作密切,也自行開設專班,使「唯有讀書高」的死板想法被打破。



十二年國教的體制之下,若能早一點知曉自身適合的興趣,便能少走一點冤枉路。處長王承先鼓勵家長同意孩子們選擇更有興趣的學習方式,他也分享以往擔任新竹高商校長的服務經驗,表示:「當唸書表現不那麼好的時候,往技藝方面走,對孩子來說是追尋,並更了解自己。」而他也希望在「分化」的運作下,有更多的孩子找到自己的道路,他呼籲尚在摸索的學子們:「別忘了,技藝學程也是一個好選擇。」



除了感謝教育部和各級學校的鼎力相助,王承先另外也感謝願意嘗試的學生和縣民們。實行技藝教育後,在這一年來已經照顧了1681位學生,找到自己的夢想,築夢踏實。王承先也表示未來縣府將會持續調整,努力將優質的教學傳承下去,將優質、均質、多元的特色發揮到極致。(新聞來源/NOWnews台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