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我要求檢視公務船影帶 獲菲國善意回應

發表于: 2013/05/24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今(24)天表示,台灣與菲律賓目前持續在菲國司法部磋商調查廣大興28號遭槍擊案件,我國提出檢視公務船影片,初步獲得菲國善意回應。待協商底定後,台灣方面就會儘速再派調查團前往菲律賓展開調查,即使遇到假日也不例外。
廣大興案 台菲啟動合作調查


REFILE - CLARIFYING SECOND SENTENCE A fisherman stoops beside an investigator as they inspect the Guang Ta Hsin 28 fishing vessel during an investigation of the vessel after its arrival at Liuqiu ... 較多 
Share to FacebookShare to PinterestShare to Twitter
ClosePrevious imageNext image
陳明堂說,目前台菲雙方將偵查定調為「合作調查、發現真相」,已進入談判實際司法互助細節階段,並各自提交調查證據清單。目前台方協商代表仍在菲國司法部持續交涉中。
陳明堂透露,我方要求菲國提供公務船影帶,檢視案發當時廣大興28號漁船遭到槍擊的畫面,原本菲律賓始終不願意提供,然而,在經過協商後,初步看來菲方願意釋出善意。
在交涉過程中,我方提出登船驗槍、協助詢問相關涉案人員、提供事發錄影、航程紀錄、涉案人員筆錄等10項要求,菲國目前僅同意登船驗槍1項,另外,菲國也提出11項要求,雙方也達成互不直接訊問人員、僅在旁協助的共識,待談判有結果後,菲方就會呈報該國司法部,屆時我國就會在最短時間內派出調查團前往菲律賓,陳明堂強調,即使遇到周六、日也會照樣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