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0 

【國外】戰火見大愛 加薩基督徒教堂保護穆斯林

發表于: 2014/07/27


(法新社耶路撒冷26日電) 對加薩居民哈拉夫(Mahmud Khalaf)來說,在耶穌基督像的注視下跪倒在地,進行每天的穆斯林祈禱儀式是奇怪的新體驗。
但加薩走廊的戰爭開打後,他別無選擇,只能在1座基督教教堂進行儀式。以色列空襲哈拉夫居住的巴勒斯坦以北地區,他被迫在這裡避難。
27歲的哈拉夫承認,從沒想過會在基督教教會裡做晚禱儀式。哈拉夫說:「他們讓我們在這裡祈禱。這改變了我對基督徒的看法,我本來不認識任何基督徒,但他們已成為我們的兄弟。」
「我們(穆斯林)昨晚所有人一起祈禱。」「在這裡,穆斯林與基督徒之間滋生了愛。」
走進加薩市聖波菲瑞斯教堂(Saint PorphyriusChurch)庭院的訪客,不但會聽到基督徒的問安,也會聽到穆斯林以「願和平降臨你」致意。目前這座教堂以穆斯林為多,都是近2週前因流離失所在這裡躲避戰禍的加薩人。
哈拉夫居住的夏夫(Shaaf)地區成為以色列戰機空襲目標後,他逃離家園,一直焦慮地揉轉著念珠。不過現在他找到這座教堂,和約500名同樣流離失所的穆斯林一同暫居此地,令他大大鬆了一口氣。
哈拉夫說:「基督徒接納我們,讓我們進來。我們為此感謝他們,感謝他們站在我們這邊。」
哈拉夫現在已經習慣在異教的土地上進行祈禱儀式,他每天面朝麥加,唸頌可蘭經文並跪拜在地,就像在清真寺那樣。
齋戒月期間,基督教牧師和教區居民一直很尊重這些穆斯林客人。
哈拉夫說:「基督徒當然不齋戒,但他們那幾天刻意避免在我們面前進食,也不在我們身旁吸菸、飲水。」
加薩基督徒人數不斷減少,現在只有約1500人,而遜尼派穆斯林有約170萬人。
像中東其他基督徒社區一樣,這個基督徒社區也由於衝突和失業不斷縮小。
然而,共同面對恐怖戰爭的經驗,似乎在基督徒和穆斯林之間滋養出兄弟情誼。
基督教志工哈德(Tawfiq Khader)說:「耶穌說要愛你的鄰舍,不只家人,還包括同事、同學,穆斯林、印度教徒、猶太教徒。」
「我們的大門向所有人敞開。」(譯者:中央社樂羽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