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5 期
160335枚
 2 

【國內】房屋稅今日起開徵

發表于: 2013/05/01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報稅季開跑,財政部昨(30)日宣佈,今年度房屋稅自5月1日起開徵,繳納期限至31日截止,財政部提供七大繳稅管道,除使用信用卡繳稅須支付手續費外,其他繳稅方式一律都免收手續費。
今年全國房屋稅稅收略有成長,依據財政部的預估,今年度全國房屋稅總開徵件數為791萬390件,稅收總計為615億2,657萬元,與101年度開徵情況相比,總件數成長比率為1.17%,稅收則增加11億多元,年增率1.88%。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副局長葉國居表示,全台房屋稅有所增長,主因在於新建房屋增加,帶動地方政府稅收成長;在全國房屋稅稅收結構之中,將將近七成稅收來自於五都挹注。
官員同時也提醒,民眾可持繳款書到金融機構臨櫃繳納,稅額在2萬元以下者,可以到便利商店以現金方式繳納,也可以透過ATM、信用卡、電話語音轉帳、晶片金融卡網際網路轉帳、活期及活期儲蓄存款帳戶網際網路轉帳等方式繳稅。使用信用卡繳稅的民眾,各發卡機構是否收取服務費以及收費標準,則須洽詢各發卡機構。
財政部表示,地方稽徵機關已全面寄發今年度房屋稅繳款書,還沒有收到稅單或不慎遺失的民眾,可到各地方的稅捐稽徵機關地方稅務局,或透過財稅中心入口網及地方網路報稅系統入口網申請補發,呼籲民眾在期限內繳納,以免逾期受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