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打倒外來種 餉潭國小申請理念學校

發表于: 2013/12/10


擁有豐富生態的餉潭國小,學校近來以入侵校園的「艾利恩(Alien)」外來種為題,把被視為綠癌的小花蔓澤蘭製成植物染料,並帶領學生研究亞洲錦蛙等物種,校長林秀英表示,學校將以「生物多樣性特色」申請為理念學校。
林秀英指出,餉潭國小目前有八十九位學生,幾乎全來自單親、隔代教養及新移民配偶家庭,不僅人口外移嚴重,留在餉潭的家庭也幾乎都是中低收入戶,但窮鄉僻壤卻成了學校的轉機,豐富的生態環境少了人為破壞,沒有農藥、工業、噪音等都市化的汙染,讓校園成了大自然教室。
餉潭國小不僅把學生組成「貓頭鷹小隊」發表領角鴞繪本,校方更帶領學生研究社區中的外來物種,從危機中找轉機,但偏鄉學校資源普遍缺乏,校方除了自籌經費,更希望透過成為理念學校,獲得更多補助。
教育處學管科科長楊英雪指出,餉潭國小的生態資源相當寶貴,明年提出申請後,將由專業評委進行審查,通過審查後,將能增設兩名教師,並有更多經費及資源能幫助發展校園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