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120433枚
 1 

【高中】打瞌睡3年 許誌元 成績仍頂尖

發表于: 2013/02/22



 

記者黃明堂/專訪

東中許誌元是三年前基測的台東縣最高分,此次學測成績獲七十級分,仍然出眾,不過,他在課堂上可是出名的「睡仙」,打嗑睡三年,成績照樣頂尖。

導師陳嬿羽說,很多老師向她抱怨「許誌元又在睡了」,但她總請同事體諒,自己的課,她也不忍心叫醒熟睡中的許誌元,因為,他在家太用功了,適度睡覺反而有利於繼續學習。

「一天只睡三小時」,許誌元說,自己如果感覺還沒讀完,就會睡不著,一直讀到三更半夜,媽媽捨不得,想陪他一起奮戰,他為了誘騙媽媽早睡,還會關掉燈假睡,等媽媽睡了,才又起床看書。

他說,在家沒睡飽,到校打嗑睡是很自然的,特別是到了高三,幾乎天天在課堂打嗑睡,他自己知道這樣很對不起老師,所以都會在教師節謝卡向老師寫聲「對不起,我都在睡覺」。

同學們幾乎人手一支手機,許誌元不但沒有,也幾乎不打電腦,謹守傳統苦讀學習模式。他的志向在醫科,學測成績若進不了,將再力拚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