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52064枚
 1 

【腦力】打造聰明黃金腦 海帶&南瓜料理

發表于: 2014/06/05


打造聰明黃金腦 海帶&南瓜料理 https://yahoo.top1health.com/Article/304/18789
 
用充滿海洋能量的海帶做成酸酸甜甜的涼拌菜,增進食欲。海帶富含鐵質和鈣質,是幫助孩子腦部發育的最佳食品,成人吃也可以增年益壽。
材料:
海帶300公克、蘿蔔絲100公克、紅甜椒絲1根、蒜末1大匙、味醂2大匙、砂糖2大匙、醋2大匙、香油1大匙、芝麻1/2大匙、鹽1.5大匙。
作法:
1.將海帶放入鹽水中用手搓揉後,再用冷水清洗、瀝乾。
2.將蘿蔔切絲。
3.將蘿蔔絲放入容器裡,用鹽、砂糖、醋醃漬。
 
4.等醃漬的蘿蔔絲變細,加入紅甜椒絲、蒜末、味醂、香油、芝麻攪拌均勻,倒入海帶中,再用鹽調味。
濃郁芬芳、低卡又健腦的南瓜濃湯
熱騰騰的南瓜濃湯口感柔和,味道和色澤皆令人垂涎三尺,還富含人體發展的必需胺基酸,能幫助腦部發育,加上卡路里低、營養豐富,所以受到眾人的喜愛。南瓜濃湯不僅能滿足早晨空腹時的需求,也是家人最佳的營養湯品。
 
材料:
南瓜1/2顆(500公克)、洋蔥1/2顆、牛奶1/5杯、鮮奶油1/2杯、橄欖油1/2大匙、鹽、白胡椒粉少許、昆布2小片。
作法:
1.將去皮、去籽的南瓜放入微波爐中微波6 分鐘,再取出搗碎。
2.平底鍋裡加入橄欖油預熱,放入洗淨切好的洋蔥拌炒至透明狀。
3.將南瓜泥、炒過的洋蔥片放入果汁機,加牛奶絞碎。
4.將打好的南瓜漿加入鮮奶油,放入鍋子裡烹煮,再用鹽、白胡椒粉調味,最後放上昆布裝飾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