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國內】扯 師偷卷兒考超好

發表于: 2014/05/29


十二年國教競爭壓力變小?!台北市信義區一所國中的國八生各科段考成績忽然「好到爆」,數學老師深覺詭異,將該名學生卷子調來細細觀察,認為該生一定事先做過題目,向校方反映並展開調查,經調閱監視錄影,發現偷考卷、影印考卷者竟是這名學生的媽、也是學校的英文老師。
記過處分 教局嫌輕
學校考績會建議給予這名教師「大過」處分,但台北市教育局認為處分過輕,昨退回全案,要求學校重議。至於同學成績部分學校將另案處理。
北市信義區一所國中的國八學生連續2次段考各科成績均突飛猛進,幾乎科科滿分,該生的校排名也從國七時校排30名晉升至校排第1或第2。
幾考滿分 校排暴衝
這所國中校長指出,這名學生的各科任課老師都懷疑,因為各科段考成績簡直是「好到爆」,不是滿分、就是在滿分的邊緣。
數學科教師更是「疑上加疑」,調出這名孩子的數學科段考試卷仔細觀察,判斷這名孩子在考前一定做過同樣的數學試卷,隨即向校方反映,校方成立調查小組展開調查。第一步即調閱命題卷擺放處的監視錄影帶,發現這名學生的母親、亦即該校的英文教師,竟然都在段考命題卷繳出後的關鍵時刻,出現在教務處命題卷擺放處。錄影帶中還有這位老師在偷出各科命題試卷後影印帶走的畫面。
教務處負責管理「命題試卷」的人員說,有一次在放置命題卷時,這名英文老師有看到,知道每次段考命題卷的放置處。
佯稱影印 騙警開門
校方再找來學校警衛詢問,原來這名英文教師巧妙地運用所有老師都下班離校之後,向警衛表示她要進教務處影印教學參考資料(因教務處才有影印機),警衛不疑也不察,即開了教務處的門讓這名老師進入,而給了這名老師竊取並影印試題卷的機會。
校長表示,這名英文教師在看過錄影帶後坦承犯案,表示「一時鬼迷心竅」,只因孩子成績不頂尖。
升學不計 校長納悶
校長說,這名國八生成績其實不差,原本校排第30名,只是數學科沒那麼突出,即使不突出、每次段考數學也有70分左右。校長知悉後長嘆說,現在孩子的升學,在校成績完全不採計,實在不懂這位老師為什麼要偷考卷給自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