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1 

【新聞】找未來 國中生擠滿博覽會

發表于: 2012/12/17





http://www.lihpao.com/
http://l2.yimg.com/bt/api/res/1.2/YOGOY0rucALWoXCspKpGFQ--/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lihpao-copy-jpg-69x27_180051.jpg
作者: 本報訊 | 台灣立報 – 2012年12月17日 上午3:52








相關內容





http://tw.news.yahoo.com/photos/找未來-國中生擠滿博覽會-photo-162336240.html
http://l.yimg.com/bt/api/res/1.2/YMu7K8LLCGt0WKYgoSZfww--/YXBwaWQ9eW5ld3M7Y2g9NDAzO2NyPTE7Y3c9MzA2O2R4PTA7ZHk9MDtmaT11bGNyb3A7aD0yNTE7cT04NTt3PTE5MA--/http://media.zenfs.com/en_us/News/Lihpao/29_201212162153171yzz7.jpg
放大顯示

找未來 國中生擠滿博覽會









【記者許純鳳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高中職博覽會16日在板橋第一運動場前運動廣場熱鬧舉辦,共有58所高中職參與,設置70個攤位,吸引4千多人參加。為了吸引國中生目光,各校使出渾身解數,鶯歌高職廣告設計科、陶工科推出免費人像速寫、拉坏體驗攤位;金山高中餐飲學程學生現場烘焙覆盆梅口味的「雷古多」;南強工商觀光科學生發送自己調製的藍色、橘紅色的汽水,沒多久,端盤上十多杯的汽水,全被拿光光。

▲金山高中餐飲學程選擇以覆盆梅口味「雷古多」征服學子,在會場展現烘焙技術。(圖文/姜林佑)

學生當導播 專業Hold全場

新北市高中職博覽會現場的主持、導播、攝影、音控全由南強工商約40名影視科、演藝科師生負責,高高瘦瘦的影視科三年級學生陳奕愷擔任導播,帶著耳機,兩眼緊盯著攝影畫面,專業架式十足。他早在高二時,就擔任過南強校園巡迴演唱會的導播,操作技術完成難不倒他。陳弈愷力薦南強影視科師資設備完善,提供許多實作經驗,增強他的專業技能,他未來想朝視訊方向發展。

打扮華麗炫目,在各攤位來回穿梭的能仁家商三年級美容科學生范行雅,今年一舉奪下全國美顏組技藝競賽第8名,而這次博覽會的頭飾、妝容、服裝全由她一手包辦,主題是「五色鳥」,黃、綠、藍、紫色裙擺交雜,營造出多層次美感,不少民眾爭相合照。

▲「卓越新北 在地就學」16日在板橋第一運動場前運動廣場舉辦,能仁家商(左圖)時尚造型設計吸引不少學子前往諮詢。(圖文/姜林佑)

范行雅認為,相較於其他高職的美容科,能仁比較有制度,即便是美容科,也要求學生的髮型不能染燙,希望學生將所有心力專注在技術磨練上,讓自己的功力更加厚實,她鼓勵對美容科有興趣的國中生前來就讀。

選住宿學校 學獨立生活

普通高中部分,雙溪高中主打「綠博士的學校」,強調學校自然資源豐富,擁有人工溼地,開設相關課程,落實環境教育。雙溪高中校長柯雅菱強調雙溪高中是住宿學校,一學期住宿費僅收4,800元,堪稱是「公立學校的收費,私立學校的照顧」,她提到,很多雙薪家庭的父母忙於工作,還要顧慮孩子放學後的安置,就讀雙溪高中就沒有這類煩惱,放學後,安排老師陪伴晚自習、專題講座、社團活動,相當多元。

就讀三年級學生周杰從台北市跨區到雙溪高中就讀,平日住在學校宿舍。當初他自願選擇到雙溪讀書,因為市區干擾因子太多,難以專心讀書,他決定住校,學習獨立生活,建立人際關係,另一方面透過夜間講座,也可擁有更多元的學習。

新莊國中三年級學生林純萱對美容美髮科很有興趣,曾上網搜尋相關資料,但是對於各高職的認知仍很有限,特別來參加新北市高中職博覽會,她認為這場博覽會很有意義,可對各校有進一步了解,方便日後選擇合適的學校。

▲而耕莘專校結合所學專業,為現場民眾畫上手部彩繪。(圖文/姜林佑)

▲三民高中旗舞飛揚的儀隊表演,率先為新北市101年度公私立高中職教育博覽會揭開序幕。(圖文/姜林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