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技優甄審保送修法 強調務實致用能力~丙級就能保送了.....

發表于: 2013/08/22


配合十二年國教實施,教育部修正發布「中等以上學校技藝技能優良學生甄審及保送入學辦法」,刪除在學成績符合規定等文字內容,更強調務實致用精神。
教育部修正發布中等以上學校技優甄審保送辦法,教育部技職司學校經營科科長江增彬表示,這次修法主要是修正文字,並刪除一些實際操作有困擾的條文,像是甄審保送都是看競賽或證照,幾乎不看在學成績,因此條文內容直接刪除「在學成績符合規定」,另外,原本以證件或競賽、展覽獎項參加當學年度甄審及保送入學,只能使用一次,也修改文字內容更明確規範。
教育部表示,技優甄審保送分為國中升高職、五專及高中職升大專校院兩階段,只要國內外技藝技能競賽、科學展覽獲獎,或有乙級、丙級以上技術士證等都可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