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技優甄審保送 不看在學成績

發表于: 2013/08/22


作者: 【中央社台北廿一日電】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8月22日 上午12:00

 

 
配合十二年國教推動,教育部修正技優甄審保送辦法,刪除在學成績等規定,強調實際動手做的能力。
教育部今天發布「中等以上學校技藝技能優良學生甄審及保送入學辦法」,配合民國一○三年十二年國教正式上路,修正多項條文。
教育部技職司科長江增彬表示,技優甄審保送本來就是強調技能取向,符合十二年國教的精神,因此大部分制度都延續下來,沒有作大幅度的更動。這次修法主要是修正文字,並刪除一些實際操作有困擾的條文。
江增彬舉例,辦法第二條、第六條原都寫到「在學成績符合規定」,過去甄審舉辦多年,幾乎都不看在學成績,因此直接刪除,強調務實致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