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技專不合理聘約 教部限期改善

發表于: 2013/11/05


部分科大教師聘約納不合理規定,教育部今天說,不得因未達成附約規定而中止聘約,將要求限期改善;牽涉教師薪資需經協商。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今天舉行記者會,會中指出部分私立科大將不合理條件納入聘約或附約,如透過會議可減薪的空白授權,教師言行不妥,得不續聘等規定;呼籲教育部站出來,要求大專院校聘約要合乎教師法規範,若要更動教師勞動條件和工作權,需經過集體協商。
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饒邦安表示,教育部鼓勵技專院校產學合作、發展特色教學,但學校不可用附約方式,規定未達成者,同意自願離職,這種條文不具法律效力,因此將要求學校限期改善。
饒邦安也指出,教師授課時數由大學自主,大學經校務會議通過後,可予以調整;但牽涉教師薪資部分,本俸需依規定辦理,而學術研究費,可因學校經營困境予以調整,但需和教師協商並取得多數人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