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高中】技專校院主要招收有實務經驗學生 還可自己開公司

發表于: 2013/10/02


NOWnews – 2013年10月1日 下午6:14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http://l1.yimg.com/bt/api/res/1.2/XwbUHbQxPqsc1FxLhhktaw--/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My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nownews/i2274972.jpg

教育部在1日上午舉辦技術及職業教育法草案公聽會,未來技職教育將有不小的改變,包括:未來高職可自辦衍生企業,將盈餘回饋學校。
過去的高職教育多以就業為導向,畢業生多直接到就業市場實習或工作。但現在漸有以升學為導向之趨勢,高職畢業生多進入大學就讀,產生學用落差情形。因此,教育部進行重大變革,未來的技專校院將以有實務經驗之學生為優先錄取;由此來看,擅長筆試的學生,想進科技大學恐怕佔不了便宜。
草案中較值得注目的是,為了讓所有人才能為產業所用,且各產業能在發掘人才時更加積極,行政院應組技職教育審議會,為達到產業發展所需人才這個目標,來制定前瞻技職教育政策。且國中小學生最好多到產業進行參訪,高中以下的學校必須開設「職業試探課程」,讓學生建立正確的職業價值觀。高中以上學校可依照自己的調性開設實習課程,如與學校合作的校外實習機構配合時間長,學生畢業後聘為正式員工達一定比例的話,還可獲得政府獎勵。
另外,高職如要培育特定產業基層技術人力,經專案許可,可不受高級中等教育法有關學生招生入學及課程評量限制,強化學生專業技能,達到畢業後即就業。
草案中提到,為了幫學校建立辦學特色,使學生的設計作品能順利商品化,且提供學生實習機會,未來技專校院可自創衍生企業,不過,盈餘的30%需要回饋給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