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技專聘約不合理 教團批逼退師

發表于: 2013/11/04


高教工會今天說,部分私立科大的教師聘約不合理,增列許多不合理條文,如協助招生、校方得修正鐘點費等,等於在逼退教師。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今天舉行記者會,會中邀請和春技術學院教師陳建華和大華科技大學教師陳育良出面說明學校聘約的不合理。
陳建華表示,今年9月收到公告,校方要求簽署聘約和附約,而聘約內容包括要輔導學生取得至少5張證照、協助招生(日間部3名、進專院10名等)、義務協助行政與輔導等,並要求老師無法達成時同意自願離職,相當不合理。
在大華任教17年的陳育良也指出,大華因少子化、共體時艱等理由,已連兩年打折教師研究費,而聘約上更加入各種授權,如只要校方修正辦法就可調整教師鐘點費或授課時數,雖然多次向總統府、教育部、行政院投書,卻只換得公文往來。
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指出,部分私立科大將不合理條件納入聘約,或以附約方式納入並要求簽署,如透過會議可減薪的空白授權,教師言行不妥,得予以不續聘等規定,就有如戒嚴時代;因此呼籲教育部要求大專院校聘約要合乎教師法規範,若要更動教師勞動條件和工作權,需經過集體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