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技專通識課強化實用 績優學校老師獲表揚

發表于: 2013/09/15


鼓勵學校提升通識教育內涵,教育部今年首度甄選全國技專校院通識課程績優學校,共有弘光科技大學、南臺科技大學、健行科技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及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等5校獲選績優學校,還有19個績優通識課獲獎。
在19個獲獎的績優通識課當中,健行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魏素足開設的「現代小說與愛情心理學」,是以愛情相關的新聞事件做引導,讓同學在課堂上討論,並透過訪問自己父母的戀愛史及閱讀愛情小說,找出自己對愛情的看法及應該有的正確態度,魏素足助理教授說,課堂上會讓學生瞭解如何談感情、如何判斷危險情人、學習如何分手等,了解對待愛情的正確態度。
中國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徐惠莉開設的「藝術的數學密碼」通識數學課,則讓同學了解數學其實與生活息息相關,生活中的音樂、圖形、建築都有數學的內涵,同學可在課堂演奏有音階的玻璃杯,或尋找生活中與數學有關的圖形並拍照,希望能改變學生學習數學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