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抓內賊/檢方:內賊計畫若順利得逞 恐害HTC倒閉

發表于: 2013/09/01


NOWnews – 2013年9月1日 下午3:22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宏達電(HTC)設計部門一案,發現即將離職的簡姓副總、吳姓處長等人盜取宏達電尚未發表的手機介面程式,並將其帶至中國大陸展示,計劃與中國大陸官方合開公司,檢調人員直言,若是雙方合作成功,HTC恐怕會倒閉。
宏達電爆出有內賊一案,檢調發現簡姓副總、吳姓處長、黃姓設計師、黃姓資深經理等人結合廠商開立假發票,向宏達電公司詐取1000多萬。另外,簡姓副總及吳姓處長還涉嫌盜取宏達電下半年未上市的智慧型手機圖形介面,並將營業機密洩漏給中國大陸,打算過去開設公司與宏達電對打。
檢調指出,簡姓副總已在台灣由妻子掛名成立「小玉」公司,並計畫帶走宏達電設計部門的核心幹部,準備與中國大陸官方合作,在當地開設公司。辦案人員後發現,簡姓副總曾多次進出中國大陸,並與當地政府單位、手機廠商密切洽談,涉嫌洩漏營業機密。
另外,檢調人員在簡姓副總住處和新公司帳戶查扣600多萬元,在吳姓處長及其妻子帳戶查扣100多萬元,並帶走其報表、電腦等物品準備分析。檢調人員指出,發現簡姓副總、吳姓處長曾帶著HTC產品銷售報表到中國大陸做簡報,並在當地置產。媒體報導,辦案人員稱若是兩人與中國大陸官方和順利合開公司,宏達電可能會面臨倒閉。
但簡姓副總到案後,僅坦承開設「小玉公司」,其他犯行皆一概不認;而吳姓處長則承認收取回扣等事,並表示願意將不法錢財歸還,但卻咬死自己是受簡姓副總指使。另外,對於盜取手機新介面一事,簡姓副總及吳姓處長皆辯稱其並非營業機密。
目前簡姓副總及吳姓處長皆因違反證券交易法、營業祕密法,且有逃亡、串供之虞,遭法院裁准收押禁見,但其律師皆表示會抗告到底。另外,黃姓設計主管及黃姓資深經理皆依證券交易法,以10萬至30萬不等交保候傳;威信公司張姓廠商則因違反商業會計法以10萬元交保候傳。
對此,宏達電發聲明表示,公司有足夠的人才儲備,且公司的營運及發展並不會受個別職員離職影響,下半年產品仍將會按原計畫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