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投書-自殺免責書 教育失溫

發表于: 2013/09/17


大陸東莞理工學院城市學院5000多名新生報到,踏入校園的第一件事,就是與校方簽訂《學生管理與學生自律協議書》。協議書明確:「學生本人對自殺、自傷引起的後果承擔責任」。
不只是東莞理工學院城市學院,大陸很多高校都存在類似的「自殺免責」條款。
德國哲學家雅斯貝爾斯有句名言,「教育本身就意味著: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推動另一朵雲,一個靈魂喚醒另一個靈魂。」然而,一紙冷冰冰的「自殺免責書」,如何能夠喚醒一個悲觀厭世的靈魂?
教育是一項培養生命,完善生命的事業,因此,教育應該是有溫度的,蘊含人文關懷。
中國社會調查所進行的一次心理調查顯示,超過25%的受訪大學生有過自殺念頭。面對大學生自殺背後的心理問題,大學必須拿出更多的管理智慧,幫助學生走出陰霾,迎接陽光,在生命面前變得更加自信和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