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1238520枚
11

【其它】抗暑紓壓貼心小叮嚀

發表于: 2015/08/20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世傑/台北報導】
溽暑夏季,考前衝刺有撇步。考試前夕,為考生準備「抗暑、紓壓、挑食、留心」4項考前小叮嚀,提醒考生將身體維持在最佳狀態,才能在考場發揮最佳實力!
1.抗暑小叮嚀
考試期間天氣炎熱,考生要把握以下抗暑要訣,避免還沒考試就先被炎熱的天氣「烤」焦了!
穿著涼爽:考試當天的穿著選擇輕便、淺色、寬鬆、透氣、排汗的衣物,並可準備濕毛巾擦拭汗水,減少高溫造成體力流失,並避免待在悶熱不通風的場所;中午如果外出用餐,盡量行走於陰涼處,並戴寬邊帽;選擇冷氣考場的考生,為避免溫差過大,可攜帶薄外套適當保暖。
喝白開水:隨時喝白開水補充水分,並利用休息時間如廁;含咖啡因飲料(例如:咖啡、茶、可樂、可可)具有利尿的效果,容易造成水分流失,且如果考試途中因尿意影響作答更是得不償失;並避免喝太過冰冷的水造成腸胃不舒服。
面對大考,考生難免有壓力,建議考生3個舒壓方法:
舒緩緊繃:適當的運動可以增加腦力及注意力,若考生因久坐造成肩頸僵硬或痠痛的現象,可做一些肩頸伸展的動作減緩不適,亦可幫助紓解壓力,避免精神緊繃。
放鬆心情:當焦慮影響考前情緒時,可以適當休息一下,以聽音樂、散步等方式舒緩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