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1238520枚
 5 

【其它】抗流感這樣做 隨時隨地來杯養生飲品

發表于: 2014/12/02


考生們最怕就是感冒,體力不佳
 
天氣漸漸轉涼,氣候開始轉為寒冷乾燥,想要過個充滿暖意與活力的冬天,就不能忽略維持身體的溫暖與滋潤,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隨時隨地來杯養生茶飲。簡單方便隨時享用
薑母茶
材料:
老薑        15公克
紅糖        2大匙
作法:
1.          老薑以刷子將外皮上的污泥充分刷洗乾淨,切片備用。
2.          鍋中倒入1000㏄的水,以中火煮滾,放入作法1的薑片,改小火熬煮5分鐘,再加入紅糖拌勻,續煮約3分鐘至薑片顏色變紅,撈除薑片後即可飲用。
 
 紅棗桂圓茶 
材料:
紅棗        5顆
桂圓乾    1大匙
薑片        1片
作法:
1.          紅棗稍微沖洗一下,瀝乾水份後,以剪刀在果肉上稍微剪出幾個小洞。
2.          桂圓乾剝開果肉快速的沖洗,瀝乾水分備用。
3.          鍋中倒入500㏄的水,以中火煮滾,加入所有材料煮開,續煮約5分鐘即可飲用。
 
糙米茶
材料:
糙米        100公克
作法:
1.          糙米放入乾鍋中,以小火乾炒至表面成為褐色,盛出備用。
2.          鍋中倒入1500㏄的水,以中火煮滾,放入作法1拌勻,改小火煮至再次滾沸,加蓋燜約5分鐘,濾出湯汁備用。
3.          另將1000㏄的水倒入作法2鍋中稍微攪拌,以中火煮滾後改小火熬煮5分鐘,再將作法2濾出的湯汁倒回鍋中,續煮至再次滾沸後熄火,最後加蓋燜10分鐘即可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