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4 期
10848枚
 0 

【新聞】拚公務員有望 普考缺額將增五百人

發表于: 2013/02/21



 

為了解決高考跟普考重榜,所造成普考錄取名額出現職缺的情況。考試院今天(21號)通過「公務人員考試增額錄取名額處理要點」,今年的高普考將參考「當年度高普考同時錄取人數」計算,因此,普考增額錄取可望再增加300到500人的空間。

 

(蕭照平報導)

 

想考公務員可要把握機會!因為考試院修正「公務人員考試增額錄取名額處理要點」。

 

考選部部長董保城表示,多數考生會同時報考普考與高考三級,如果兩項都錄取,絕大多數考生會選擇高考職缺而放棄普考,造成普考錄取的缺額也會被重榜的考生佔掉。

 

因此,考試院通過相關修正要點,將普考增額錄取的條件,由原先「最近三年公務人員高普考同時錄取」的文字,改為「當年度」高普考同時錄取人數。董保城進一步指出,至少可以再放寬三百到五百人的普考錄取名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