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1 

【國內】拿飛機駕照 學費150萬

發表于: 2013/09/03


擁有台灣最大私人飛機機隊的飛特立航空,昨天公開亮相,飛特立航空董事長楊宿智表示,目前正著手建置國內第一家私人飛行訓練中心,年底前可望在南台灣營運。國人未來最快半年內,就能拿到單引擎螺旋槳或直升機駕照。
訓練機隊 有2機型
交通部民航局證實,上月收到飛特立航空設置飛行訓練中心的申請,經查驗、審核程序後,報請交通部准許成立。民航局指出,國內過去沒有類似的飛行訓練機構,上月雖有其他航空公司也送出申請,目前都在審核當中。
看準台灣私人飛機市場,飛特立航空成立一年半以來,主要經營醫療專機,醫療機隊部署台灣、新加坡、泰國曼谷3地,有6架飛機,最大載客量13人,半數醫療專機,半數為私人商務包機。
飛特立航空計畫在高雄小港機場成立私人飛行訓練中心總部,楊宿智指出,若民航局審核通過,飛特立將成立國內首家私人飛行訓練中心,提供飛航學科與術科訓練。飛行訓練機隊擁有單引擎螺旋槳Cessna-172、直升機Robinson R22兩種機型,每架可乘坐2人。
毋須出國 半年拿照
楊宿智指出,從受訓到取得駕駛執照估計要價約新台幣150萬元,最快半年時間就能拿到單引擎螺旋槳或直升機的私人飛機駕照,打破國內飛行員必須前往美國、澳洲受訓的市場。期間學員不但可擁有專屬私人飛行教練,取得駕照時間也可望縮短。
飛特立商務專機則鎖定頂級族群,飛過菲律賓、新加坡、馬爾地夫等地,最遠可11小時不落地,楊宿智表示,使用商務專機者多半為極低調的「隱形富豪」。以台灣到日本為例,搭乘傳統航班從出門、候機到出關約需7小時,搭乘私人商務專機可享禮遇通關、快速登機,免排隊驗證、提領行李等,約可省4到5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