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上
阿摩第 5 期
2643枚
 0 

【新聞】持刀互砍2重傷 男稱相約殉情(刑法練習)

發表于: 2013/05/26


中央社 – 2013年5月25日 下午7:07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5日電)嘉義縣今天發生各有家室一對男女持刀互砍,男脫險、女有生命危險,男方聲稱因感情問題相約殉情。確切原因由警方調查。
警方表示,60多歲的顏姓男子與30多歲的越南籍裴姓女子上午投宿嘉義縣民雄鄉的一間汽車旅館,直到下午1時多,退房時間已過,服務人員打電話無人接,前往打開車庫鐵捲門,發現兩人全身赤裸沾滿血跡倒臥在牆角。
救護人員將兩人分別送嘉義基督教醫院、大林慈濟醫院急救,裴女傷勢嚴重,全身有10多處刀傷,因失血過多,有生命危險;顏男有4處刀傷,集中在肩、頸部位,也因失血過多,呈休克狀態,經緊急輸血搶救,生命跡象已穩定。
警方對狀況穩定的顏男進行初訊,顏男供稱,2年前在嘉義縣大林鎮的小吃部結識裴女,因互有好感,這段期間交往密切,不過,最近裴女深怕丈夫知情,有意分手,相約今天殉情,本要喝農藥自殺,後來決定各持西瓜刀、排餐刀互砍結束生命。
警方指出,住在嘉義縣溪口鄉的裴女因傷勢重,還無法進行偵訊,對於顏男的說法,則持保留態度。
警方說,顏男、裴女所投宿的汽車旅館房間,並無遭人闖入痕跡,初步排除有第三者涉案。至於是否因殉情引起持刀互砍,仍須進一步調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