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指甲油恐致癌 小心買到劣質品

發表于: 2013/11/11


(健康醫療網/潘以慈報導)平時擦的指甲油可能讓你致癌!根據調查,夜市劣質指甲油品質參差不齊,甚至有些含有大量化學物異苯醇、異苯酮、甲醛,長期使用可能將皮膚染色,並有致癌的可能。
市面上販賣指甲油的廠商五花八門,品質也更參差不齊,買到劣質品不僅傷指甲,也可能會導致病變的發生;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表示,購買指甲油最好找寫有中文成分的標籤,使用期限也要多加注意。
衛生局並建議,指甲油應避免購買氣味太重,或刷毛粗糙的指甲油,千萬別貪小便宜,否則連皮膚都可能會被染得五顏六色,弄巧成拙,得不償失。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呼籲,消費者在購買指甲油時應選購完整刊載廠名、地址、品名、許可證或核准字號、成分、用途、用法、重量或容量、批號或出廠日期之指甲油,使用時亦需注意環境的通風,避免化學成分過度吸入與皮膚接觸,並應將產品放置於兒童伸手拿不到地方,才能用得安全又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