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5 期
300枚
 0 

【國內】指考二日飆36度 6.2萬考生上陣

發表于: 2014/07/03


今天是大學指考第二天,考共同科目數學、國文、英文,有62000多名考生全上場,昨天第一天考試,缺考率創4年新高,今天台北高溫飆破36度,家長紛紛替孩子準備消暑撇步,其中,國文作被認為鑑別度高,作文「圓一個夢」,國文老師林明進說,題目好發揮,但很高分反而難,但預估今年國文整體分數會提高2~3分。
大學指考第二天,台北高溫飆破36度,很多考生為了有涼爽教室可以k書,早早就來卡位。
考生:「當然有冷氣很好,很晚來的時候就沒有位子。」
休息室外的家長,也熱到扇子不離手,心疼小孩,抗暑道具更早就準備好,吃的、喝的、用的通通有。
考生家長:「這個是冷泡茶,昨天晚上泡好以後冰在冰箱。」
考生家長:「晚上就冰的,昨天也一樣這樣子(準備),這個奇異果啊,而且這個水果都是拜拜過的。」
有拜有保庇,指考第二天,共同科目國英數登場,62000多名考生全上場。
數學乙,大考中心評定,難易度適中,比去年簡單,其中還有一道題,LINE角色熊大、兔兔還成為主角,試題活潑有創意,英文難易度也剛好,還有看圖寫作。
國文則被評定,有鑑別度,但不至於艱澀,作文題目是「圓一個夢」。
考生普遍覺得很好發揮,但想脫穎而出,教書超過半甲子的國文老師建議,以歷史名人做素材能拿高分。
國文老師預估,文章解讀和作文,難度都不高,預估今年國文平均分數會提高2到3分,可能連帶拉高各科系的錄取門檻。(民視新聞 劉方慈 許猛捷 呂炯緯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