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9011枚
 1 

【好康】挖寶

發表于: 2013/11/04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南太平洋的索羅門群島海底,藏了約台幣390億的黃金,相傳是日本二戰時期,從東南亞掠奪而來,索羅門的居民,按圖索驥,真的撈到黃金,引發一波海底尋寶探險熱潮,外傳連微軟的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都加入尋寶行列。
 
電影《淘金俏冤家》片段:「5億美元價值的鑽石、紅寶石,這個大小的鑽石最棒,如果有人可以找到那些寶藏,那就是我,你想都不要想。」

尋找海底寶藏,不再只是電影情節,根據英國《周日泰晤士報》報導,南太平洋上的索羅門群島,正興起一波淘金熱潮,前索羅門議員指出,在這片美麗的珊瑚底下,藏有價值約390億台幣的寶藏,曾經在日本軍艦擔任廚師的索羅門居民,過世前透露載有金塊的沉船地點,後人按圖索驥,真的挖到金塊。

軍事專家:「山下奉文在侵華戰爭中,如果說犯下戰爭罪行的話,最早從1937年,就是七七盧溝橋事變開始。」

這批黃金據稱,是二戰期間日本將軍山下奉文,在東南亞搜括的戰利品,原本放在菲律賓,準備運回日本振興戰後經濟,1945年日本宣布投降後,山下奉文被處死,寶藏就此下落不明,索羅門有海底寶藏消息傳開後,各路人馬前來淘金,微軟創辦人之一保羅艾倫,也加入這股熱潮,僱用當地人一起找沉船,提升就業機會,但是專家嚴厲批評,這群淘金客是踐踏文物遺跡的野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