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捐舊書助貧生 建中等8高中響應

發表于: 2014/03/18


中國時報【陳芃╱台北報導】
北市環保局延慧書庫2月推出「開學加碼送」活動,接受全台弱勢學生索取參考書。為了增加舊書回收管道,環保局和多家百貨、書局業者合作,即日起在14個門市設置捐書箱,供民眾獻出愛心。另外,北一女、建中、師大附中等8所學校,也將配合捐出參考書,幫助更需要的學生。
自102年成立以來,延慧書庫已經收到超過10.3萬本舊書,兌換人次也接近2000人,中、低收入戶兌換就有235人次。由於日前加碼送活動反應熱烈,一度「鬧書荒」。 環保局第五科長崔浩志表示,除了期刊、教科書,捐書箱可接受各種書籍的捐贈。目前南一書局也響應活動,捐贈1000多本國小、國中和高中的參考書。
環保局吳盛忠、教育局長林奕華17日共同宣布(見圖,陳芃攝),北一女、建中、師大附中、內湖高中等8所學校,都將加入舊書回收活動,他們也頒獎感謝各單位的配合。由於學測已結束,各校將整理捐出的參考書,預料能為延慧書庫注入豐富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