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捷運到基隆 總統:先試試三軌

發表于: 2013/10/20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9日電)前立委張堅華主張可將台鐵改為捷運延伸到基隆,總統馬英九說,「三軌工程」完工後,將縮短北基通勤時間,應讓台鐵先試試。
前立委張堅華日前寫信給馬總統,主張北宜直線鐵路通車後,可把南港到基隆現有鐵路改為捷運,總統今天到基隆與張堅華會談。
張堅華轉述,他當面向總統建議可把鐵路改為捷運的構想,馬總統則回應,台鐵「樟樹灣至南港間擴建三軌工程」完工後,已大幅縮短台北與基隆往返時間,應該先讓台鐵試試看,且捷運民生汐止線「興建計畫不會改變」。
至於捷運是否延伸到基隆?馬總統向張堅華表示,交通部於民國100年間曾補助基隆市政府新台幣500萬元,辦理「台北捷運延伸至七堵百福社區可行性研究」,但到目前為止經費仍遭市議會凍結。
對此,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指出,先前因民生汐止線還沒核定,基隆市政府就已斥資4200萬元,辦理捷運延伸可行性評估,議會支持捷運到基隆的立場不變,但希望等中央核定後,再把經費花在刀口上,而不是做了幾本規劃書後再束之高閣,反而是浪費公帑。
黃景泰說,只要中央政府核定捷運「民生汐止線」,議會「百分之百」會把預算撥給市府進行可行性評估。
交通部日前指出,捷運延伸到基隆部分,台北市政府提出的可行性研究報告已在民國100年12月核定,預計今年底完成綜合規劃報告書,經過審查後即可報請行政院核定,接著即可進行設計及施工事宜。102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