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5 期
620枚
 0 

【國內】掀冰戰! 冬瓜茶、肉包老店都賣霜淇淋

發表于: 2014/05/15


台灣大吹霜淇淋風,在中南部已經展開一場霜淇淋大戰,像是台南肉包老店,以椪餅取代甜筒搭上花生或是芝麻麵茶口味的霜淇淋,想用特殊口味搶攻冰品市場,而冬瓜茶百年老店也首創冬瓜霜淇淋,強調冰涼退火熱量低,開賣不到一個月就已經日賣百支,而到了中部大甲最有名的芋頭酥老店,繼芋頭冰淇淋之後主打芋頭霜淇淋,入口就能吃到芋泥沙沙口感,最高紀錄日賣七千支,已經成為當地特產!

小心翼翼,將碰餅剪出一片圓形缺口,接著擠進霜淇淋,這一道集合中西式口味的夏日涼品,其實是出自台南這間,有一甲子歷史的肉包老店。
 
顧客:「跟一般的現在的霜淇淋,很多都不太一樣,芝麻糊的味道更濃郁。」

椪餅取代甜筒,一看就超有復古FU,霜淇淋口味也很懷舊,是花生和芝麻麵茶,接掌家族事業的第三代老闆娘,想為老店注入新活力,把台南傳統碰餅,混搭霜淇淋,而且不加鮮奶跟奶油,強調健康純原料。

肉包老店第三代劉音岑:「古早的農業社會,是沒有乳製品的,所以我們就用傳統的黃豆、花生跟芝麻。」

因為斜對角就是台南知名的水果冰城,加上剛起步,比起自家日賣千顆肉包來說,碰餅霜淇淋的銷售紀錄還在努力當中,但在今年夏日,可是在冰品市場中來勢洶洶。

而另一家台南百年冬瓜茶店,也搭熱潮,賣起冬瓜霜淇淋,別看它擠出來又濃又棉,老闆說,同樣也是沒有奶製品在裡頭,靠特殊配方霜淇淋乳化成形,熱量更低更清爽。

百年冬瓜茶店老闆陳永和:「趕流行啊,最主要是冬瓜茶是用喝的,我把它改變思維,就是冬瓜茶用舔的。」

冬瓜茶霜淇淋推出不到一個月,就有日賣百支的好成績,這股霜淇淋風潮,其實早吹到大甲的芋頭酥名店,標榜入口能吃到芋泥沙沙口感,而且芋頭香氣濃郁,業者研發三年,強調新鮮芋頭現做現賣,果然創下單日銷售七千支的驚人數字,看好霜淇淋熱潮,各地老店也跟風,推出自家招牌霜淇淋,要在夏日冰品市場中搶先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