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14827枚
 0 

【國中】推動晨讀123 教長:閱讀成習慣

發表于: 2013/04/23


 
                   推動晨讀123 教長:閱讀成習慣

 
http://anntw.com/awakening/uploadfile/news_center/uploadfile/201304/20130423060253464.jpg
【台灣醒報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晨讀有利於頭腦清醒,教育部推動晨讀123!國家教育研究院院長柯華葳表示,一日之計在於晨,晨讀123就是要讓學生在清晨安靜時閱讀,幫助頭腦保持清醒,有利於一整天的學習。教育部長蔣偉寧也強調,閱讀是一種習慣,要好好培養。
 
4月23日是世界書香日,教育部長蔣偉寧與國家教育研究院院長柯華葳共同出席「晨讀123、點亮全世界─國民中學推動晨讀運動計劃記者會」。自今年1月1日起推動晨讀至今,已經有大約85%的國中參與這項活動。
 
蔣偉寧表示,閱讀是一種習慣,尤其是充足的睡眠後,晨間閱讀的效果最好。並強調,所謂的「晨讀123」計畫,就是學校可以評估實際需求與資源,選擇每週1天、2天或3天進行晨間閱讀,期望2年內能讓全台所有的國中每週至少3天推動晨讀,培養學生的閱讀習慣,提升競爭力。
 
柯華葳引用「2009年為樂趣閱讀與閱讀成績」研究指出,過去台灣在國際閱讀力排名上不太出色,應該要培養孩子們的閱讀習慣,並大力推廣晨間123的重要性,強調學生在清晨安靜的閱讀,有助提升一整天的學習效果。
 
以基隆市中正國中為例,已經第三年推動晨讀運動,每天7點半到8點的時間讓學生自由選擇課外讀物進行晨讀,對培養學生的思考力與理解力很有幫助。
 
圖說:基隆市中正國中學生表演話劇,強調晨讀的重要性。(photo by 姚惠茹/台灣醒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