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下
阿摩第 2 期
18941枚
 1 

【新聞】推國立大學整併 最快明年啟動

發表于: 2012/07/04




推國立大學整併 最快明年啟動



CNAlogo-for-yahoo_063702.jpg中央社 – 2012年7月4日 下午3:38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4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部務會議通過「國立大學合併推動辦法」,預計9月底組成「合併推動審議委員會」,考量互補性、規模、位置,從50所國立大學列出整併候選名單,最快明年洽談。



立法院去年三讀通過大學法第7條修正案,授予教育部主導國立大學整併權力。教育部部務會議審查通過「國立大學合併推動辦法」,這項辦法發布後,做為未來國立大學合併的推動準則。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表示,將邀請9到15位委員在9月底前組成「合併推動審議委員會」,除了1位教育部代表,其他都是各領域學者;合併委員會將考量互補性、規模、位置等因素,希望年底前從50所國立大學列出適合整併的候選名單,最快明年初開始和學校洽談。



高教司說,國內有50所國立大學,但部分學校規模小,又不是綜合大學,如果鄰近正好有互補性高的學校,可能就會建議整併。另外如台北市、高雄市的大學數量過多,可能也會列為優先挑選的名單。



高教司表示,除了委員會列出的整併候選名單外,學校也可以主動出擊,兩校自行洽談,再將合併計畫書送交教育部,之後交由合併委員會審議。10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