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推行美感教育 教育部推藝術才能班展演

發表于: 2013/09/29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9月28日 下午12:31

 

 
美感教育是十二年國教的重要目標之一,為鼓勵美感藝術能夠普及到各個角落,教育部從今年九月開始到明年七月,將舉辦推動藝術才能班教學成果聯合展演活動,除了讓高中職音樂、舞蹈、美術等三個領域的高中職才能班進行展演,也讓平常沒有機會接觸到藝術活動的學生有機會近距離欣賞。(陳葦庭報導)
 
這次的藝術才能班教學成果聯合展演活動分別在北中南東挑選了六所學校,分別是師大附中、新竹高中、文華高中、嘉義高中、鳳新高中、花蓮高中,提供這些設有才能班的學校學生有表演舞台,以音樂、美術、舞蹈三個領域做演出,不只希望表演學生可以獲得肯定,也要讓平常沒有機會接觸藝文演出的學生有欣賞的機會,培養學生對於美感的認識。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劉源明說:「學校場地夠的話可在學校,或者是結合社會資源跟社教館所來配合,是這樣的規劃。」他強調,希望以承辦學校現有的資源籌備演出,但如果有需要,也會結合社會資源提供場地,讓學生呈現最好的表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