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幼兒園下
阿摩第 4 期
29400枚
 0 

【新聞】推12年國教 總統盼提升整體水準

發表于: 2012/07/27



 





推12年國教 總統盼提升整體水準



rti-logo-jpg-98x27_173355.jpg作者: 楊雨青 中央廣播電台 – 2012年7月26日 下午12:52




 





馬英九總統今天(26日)接見2012年「第17屆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網頁比賽優勝隊伍的師生代表,他表示,政府現在推動12年國教,就是希望讓高中均衡化、優質化,提升整體水準,將來台灣才會有更多人才。



總統表示,現在全世界許多國家都來台灣挖人才,他在5月的就職演說中就強調,政府不但要培植人才,還要留住人才;如果人才不夠,更要延攬人才。



總統指出,現在教育部推動的12年國教,就是要擴大人才培育,並希望讓高中均衡化、優質化。他表示,有些明星高中的師生擔心會因此降低教學品質,但即便免試,仍要透過比序,所以相信學生間的差距不會太大,而且能讓這些學校在有教無類的前提下因材施教,提升整體水準。總統:『(原音)我們用心把整個水準能提高,不要侷限少數都會區,我們很大的一個目標。我自己回想,我從初中、高中、大學、留學,唸了多少明星學校,我覺得我們應該有更廣闊的胸襟,讓更多的孩子也能得到這樣的教育,這樣我們的人才才會源源不斷的出來。』



另外,總統也希望讓學生們都有更數位化的學習環境,不論在家或在校都能充分利用數位學習。總統在勉勵同學們用功唸書的同時,也不忘提醒大家要多運動,讓身心都健全